我喜欢我的头像

学生党,长期淡lof
诈尸式更新

【饼渣】我!真!的!不!想!做!兼!职!

*来自乾坤圈的哭述。

*灵感来源于ao3一篇藕饼文,名字实在记不起来,找也找不来。就觉得以哪(qing)吒(qu)武(yong)器(ping)为主视角挺好玩的。如侵权,致歉自删

*非清水!

*非清水!

*非清水!


  我是乾坤圈,法力大无边。捆人不松环,总与箍争先。

    我,大名鼎鼎,威风凛凛的乾坤圈。想当年,我和混天绫几个伙伴一起,伴着主人哪吒,不知降了多少妖,伏了多少魔。那时候,可别提多快活了。

    不过……唉,好汉不提当年勇,自从封神主人和主人朋友齐齐上了封神榜后,我的日子就清闲得不能再清闲了。好烦。

    倒不是说我酷爱于打打杀杀的日子,毕竟以前降妖伏魔的时候,我出场的概率就不那么高。一个是主人能耐大,用我们这些法宝次数越来越少。另一个就是为了压制魔气,我不是在脖颈,就是在手腕,总被误认为饰品。好气。

    咳,扯得有点远了。我烦恼最主要的原因是,主人成了神以后,我得了一份兼职,唉,还是让我耻于开口的那种。

    这兼职得从主人唯一的挚友说起。当时的种种原因,导致了本该是宿敌的魔珠和灵珠,也就是我主人哪吒,以及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,成为了彼此唯一的挚友,好到同生共死的那种。

    成为挚友倒不是问题,主人很孤单,我们兄弟几个一直都知道,只是苦于无能为力。所以知道有“人”愿意和主人玩时,我们都是很高兴的。但问题是,他们根本就不是纯洁的友谊关系啊!

    天知道他们到底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去了。法宝大多贪睡,我们因此错过了不少过程,偶尔有谁看到他们接吻,大家也都是不以为意——年少无知啊。


  只有混天绫始终保持沉默,每当我们八卦“主人与朋友不得不说的那些事”时,他就在一边幽幽地看着,像极了一朵幽怨的蘑菇。

    后来我理解了他。但如果可以,我希望做一辈子的傻白甜。

    事情是这样的,那几天,敖丙身体不舒服,躲回龙宫怎么也不出来,主人吹了好久的海螺也没见着龙,火急火燎的,直接就下海了。

    找到正主一瞧,发.情期到了,怕伤着主人,就想着试试能不能自己解决。而结果显然是不能的。主人关心则乱,想都不想就直接强上去了。那敖丙能推却吗?肯定是半推半就地答应啊!说不定这就是人家搞的情趣呢!

    虽然我被丢在床下,但身为一个会飞的法宝,我秉着该死的好奇心,飘到床边瞅了床上一眼。那敖丙趴在主人身上,也不知道在干什么。估计是在……哎呀,算了,不说了,反正我是看见第一次主人那副神情,面泛桃花,眼里含着泪,却又舒服得呻吟出声。

    不知当时是什么给了我勇气,那两个人都一丝不挂,其中一个还现了大半原形,我居然还在那看。于是我遭报应了。

    应该过了很久吧,我太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,只看见敖丙抬头,用他全无神志而显得有些疯狂的眼打量了一圈。也不知道是在找什么东西。然后他注意到了我。

    虽然有灵智,但我活动本质上还是以咒语为准的。所以,敖丙一念咒,我便十分没有骨气地飞了过去,还缩小了体型。

    我打死都没想过,有一天,我会被套在主人的分身上。主人难耐地扭了扭身子,不满地瞪了一眼敖丙,不过对方无动于衷,慢条斯理地继续动了起来。

    好久以后我才被取下,浑身都不大舒坦。不过看看混天绫,我内心瞬间平衡——他比我脏多了。

    好在敖丙还算有良心,把我俩弄干净了。

    这样干净——脏——干净的日子循环了好几天,结束时,我们和主人一样如释重负。

    而从那以后,“八卦会”上又有了第二朵“幽怨的蘑菇”。

    不过很快就没“蘑菇”了,受到启发的敖丙,生生以一己之力,把我们这一伙法宝,都凑成了同病相怜的难友——他那俩锤子也在内。

    当然,惨是不可能有混天绫惨的,但我还是很期盼坚固、优秀的“作品”出现,我真的不想再做“兼职”了!法宝是有尊严的好吗?!

评论(7)

热度(89)